汪小酒

清风明月独影人

重现(下)

*过气歌手薛×歌坛巨星毛

*医学cp

*私设如山

   

 

        薛之谦没想到自己在最低谷期创作的那首歌能得奖。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他在巅峰期获过的奖项数不胜数,但他沉寂许久之后这还是第一个。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他一向把音乐看的比自己的命还重,有人懂得欣赏自然是喜不自胜。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西装革履地端坐在台下,默背一会儿的上台致辞,静候一份份荣誉的宣布和穿插其中的表演。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他的助理却在此刻匆匆跑来,蹲下身示意他凑耳过来有话要说。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“什么事情啊?”他知道现场有很多摄像机忠实地记录着现场的每一幕,他的一举一动都会被外界揣测和评论。若不是万不得已,他的助理绝不会在大庭广众之下跑过来的。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“毛不易的车被私生追尾,司机没控制好,发生车祸了!”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“怎么会!”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“他受伤了,现在在医院抢救!”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大屏幕里开始播放他的介绍视频,导播镜头也已对准了他所在的位置。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薛之谦就面对着闪光灯和诧异的人群走向大门口,一步一步透露着决心的坚定。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是不是现在跟之前不一样了,不用想着长长久久就可以置自己的安危于不顾?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他突然就有些生气。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这个奖比不上毛不易重要。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毕竟之前情人节的账还没跟他算清楚呢。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薛之谦在心里这样想到。      






 
  

        毛不易睁开眼的时候,迷迷瞪瞪就感觉鼻尖充斥着医院消毒水的独有味道。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百叶窗泛进丝丝缕缕地阳光,温和而不晃眼。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“醒了?”冷不丁耳畔捕捉到一丝熟悉的声响。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他想侧身转过头去,还未动作,纤细的手指便触碰到了他的肩,“你头上有伤,不要动。”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目光往声音处瞟,才看见薛之谦面无表情的脸和他放在一旁刚削了一半的苹果。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毛不易有些觉得是不是自己头部受伤导致致幻了,猛闭了眼再睁开。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“老师…?”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“是啊,你好好的别乱动,怎么之前都没事,这次那么不小心?”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毛不易心想这种局面也不是自己想造成的,他几次张开嘴都不知如何组织语言,表情看起来颇为无辜。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“下次保密工作做得再好一点吧,别再出这样的事了。”薛之谦探过身去帮他把床摇地高了一点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“可…老师你之前都会在家等着我的…至少我要能保证自己平安无事才能跟你有更多相处的时光不是?”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薛之谦原准备拿起刀继续削苹果的手顿了一下,继而抬起头看向他。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“你之前不是不喜欢干这种细碎的活?”毛不易却岔开了话题,问他。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确实看得出来,果皮断断续续,零七八落的。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“我喜欢什么哪里重要…”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“这什么话,你知道你在我心里多重要。”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



 
  

         “老师你真的是一个很好的人。”半响,毛不易沉声说。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“你突然给我发什么好人卡?”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“是我配不上你。”毛不易没有理他,自顾自地说下去。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“这段日子我给老师添麻烦了…你不喜欢我,我看得出来。”他没敢去看薛之谦的表情,眼梢往下垂,阳光透不进的地方覆盖着悲伤。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“我不喜欢你,我连奖都没领直接从会场跑回来守着你,你现在告诉我我不喜欢你?”他一口气说得跟连珠炮似的,毛不易却每个字都听得真真切切。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他怔住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没拿奖?薛之谦,你知道那个奖对你来说有多重要吗,你知道你直接从现场跑了那些媒体会怎样报道吗,你知道…”他发誓他这辈子都没一口气说那么长一句话过,是真的紧张了,才会脱口而出那人的名字,而不是叫老师。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薛之谦侧身上前,直截了当地一吻封唇。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毛不易瞪大了眼睛。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不过吻只是一触即分。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“老师…你不用这样的,之后你该拿到的资源我还是会帮你争取的,毕竟你的音乐是那么的出彩…”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薛之谦用手指抵住了他的唇,示意他不必往下再说了。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“我这个人啊,总喜欢跟自己较劲,活得很累还很麻烦,我知道你每天忙那么多事还要来担待我,一定比我更心力憔悴。我说话有时候很极端,不委婉还容易伤人,我得感谢你从来不跟我计较。”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“你没有…”      薛之谦默默地瞥了他一眼,毛不易光速地闭上了嘴。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“有人打我那事一看就不该是与你有关的,我那时昏了头,想都没想就跑来质问你。其实我甩门出去就后悔了,我该跟你道歉。”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他停顿了一下,接着说:“我知道你一直不喜欢我们连相处时我的态度,你很怀念刚认识时我们的相处。我看出来了,是我混蛋,还装作一无所知的模样。我们一起走过了那么长时间啊,真的很谢谢你一直以来的陪伴。我其实…真的还蛮喜欢你的。是我一直不愿意正视自己的感情,让你难受了那么久。那天我跑出来的时候聚光灯一直紧追着我,我突然就想明白了,我是真的很在乎你…”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他的手不自然地绞着衣服边缘,颇有些不好意思地说:“我颠三倒四地说了一通,也不知道表意清晰了没有,我就想告诉你,我很在乎你,我希望我们能重新在一起,不知道你愿不愿意…”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毛不易眼圈都红了,他伸手去拉薛之谦的衣袖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那人不明所以地看着他,看他做了一个开口的动作,才恍然明白:“你可以说话了。”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“我愿意。”这次毛不易深情地直视着他的眼睛,一字一顿地,表情无比虔诚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



 
  

        冷风拂乱窗帘,卧室里暖意不减。手机铃声在情意浓浓,睡意深沉的空气中突兀作响,扰乱了熟睡中人的一觉清梦。   

        “那么早就走啊。”白被子蒙住了嘴连带着被吵醒的不情愿使声音闻着哑淡而又甜腻。  

         “都怪张鸣鸣给我定了八点的飞机票。不易你再睡会儿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棱骨分明的修长指尖轻揉着枕边人额前细密的碎发。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“我送你,一起去机场。”毛不易指尖勾住了自家老师的手臂,目光透过睫毛柔柔的望向他。  

        “不易你那么舍不得我,那趁现在还有点时间,我还来的及在你身上留下点什么。你看如何?”明艳的笑容像光直射进毛不易的心尖,没等他回过神来,他的情人便栖身而上,将他的舌尖勾住,轻轻含着,双唇狠狠碾上去,手掀开他的衣摆,用指腹摩挲着轻颤的腰际。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“老师…别…别闹。”深吻之后他的呼吸声变得沉重,唇牙张开条缝,舌尖瑟缩的在其中躲藏。   

        “你这样子可真想让人压在身子底下欺负。”薛之谦玩味的看着他因情动而泛起潮红的眼角。   

        “老师你怎么还没记住到底昨天晚上是谁带着哭腔向我求饶。”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“哼,为师那是让着你。”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在人前的老师把自己武装的刀枪不入,故作坚强的与他人的好意隔绝,可回到家里却总是一副小孩的样子在自己这里耍小聪明,无理取闹。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是独独属于自己的最动人的薛老师啊。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毛不易在心中暗自懊悔:早知道要过这样聚少离多的日子,最初老师送上门来时就应该把他拴在身边,花了那么多精力去支持他,到头来苦果不还是报应在自己身上。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但他心中明了,当老师重新手捧奖杯的那一刻,自己比谁都为之骄傲。   

 
  

 *感谢阅读

 *三次太忙了拖了那么久真的很不好意思
   知道自己有些地方情节跳跃表意不明
   真的很谢谢大家包容

 *这个故事结束啦

 

评论 ( 13 )
热度 ( 92 )

© 汪小酒 | Powered by LOFTER